推广 热搜: 绿化  苗木  大叶女贞  垂柳  法桐  国槐  桂花  苗木供应  绿化苗木  花卉 

大花蕙兰产业发展新方向

   日期:2015-08-19     浏览:173    

        连续3年低迷的大花蕙兰行情,重挫了许多准备入行者的积极性,就连很多优秀的老牌专业户信心也开始动摇,纷纷花心思发掘其他盆栽植物的投资机会。但目前短期内很难找到替代大花蕙兰的种类。所以,大花蕙兰生产企业仍需认真发挥专长,把产品做精、甚至做到极致。

一是以低成本高品质战略占领市场。近两年,大花蕙兰产销持续呈现品质历史最好、产量历史最高、价格历史最低。要快速摆脱艰难处境,关键是在保证优良品质的前提下,通过技术手段、形式创新,生产低成本产品,努力培养消费市场,尤其是大众市场。目前,企业每盆大花蕙兰生产总成本50~60元,售价60~70元还能有微利。但对于新投资者来说,算上设施折旧、交易成本和损耗平摊,此价格已很难支撑成本,如果货款还不能及时回笼,则要面临资金流动困境,最终被迫离场。农户每盆大花蕙兰生产总成本30~40元,同品质产品农户更显竞争优势。如果企业的生产成本降到与农户同一水平,或打破原有生产组织模式,联合农户为市场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,结果可能会促使更多消费者购买大花蕙兰。

二是拓展切花市场。目前,云南产大花蕙兰切花集中在每年10月至翌年3~4月上市,如果5~9月能实现切花生产,产业可能更顺畅发展。

三是研发小型大花蕙兰品种。从2014年开始,一些种植商已开始采用技术手段,或通过控制生产条件,或采用矮壮素等药剂,尝试生产小型大花蕙兰盆花,但目前还没有成熟产品上市。此外,日本向山、河野等品种及种苗供应商也积极从品种研发方向着手,寻找新的突破口,推出小型大花蕙兰盆栽品种。

四是功能性大花蕙兰产品或成新课题。据了解,日本已利用大花蕙兰假鳞茎或花朵,开发出生发、黑发洗发水和低糖大花蕙兰糖果、饮品,拓展了大花蕙兰的用途和功能。


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相关行情
推荐行情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在线发布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会员注册  |  广告列表  |  汇款方式  |  投稿中心  |  法律声明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